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国资委:混改稳步推进 超2/3央企正推进股权多元化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9-28 11:22: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 国新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有关情况。肖亚庆表示,全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到90%以上,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92%。

  肖亚庆指出,五年来,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相继落地,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央企业分类改革全面推开,功能定位更加明确。改革试点搞了十项改革试点,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

  据肖亚庆介绍,全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到90%以上,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92%。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已经或者正在引入了各类社会资本正在推进股权多元化。重组整合扎实推进,通过重组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职能进一步转变,国有资产监督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