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北京:”美利斯“” 赫斯“等8款车用尿素溶液质量差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9-20 09:13: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9月19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车用尿素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美利斯”“赫斯”等8款样品不合格。

  8批次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亿世利、赫斯、众象、净朗、龙曼、朗威、美利斯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缩二脲、钙、镁、钠)等。

  不合格样品标称生产企业涉及: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 (寿光福麦斯轮胎有限公司)、天津亿世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宝路通国际车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化工厂)、北京北方创业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宝骏捷汽车养护用品有限公司、沧州广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朗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昊恒通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要求,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醒

  细查标识是否完整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提示消费者,选购车用尿素类商品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认真观察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

  二要保留好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贾珺)

  ●指标解读

  尿素含量 尿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尿素剩余造成二次污染 (尿素高温水解产生氨气和二氧化碳);尿素含量过低会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被还原为氮气的转化效率,导致仍有部分氮氧化物未被还原为氮气而直接排入大气中继续污染环境。此外,尿素含量会影响尿素水溶液(AUS32)的结晶点,含量为32.5%时,AUS32的结晶点最低(-11℃);若结晶点偏高,在冬季气温偏低时,AUS32中尿素易结晶,会堵塞尿素输液管及喷嘴。

  密度、折光率 尿素水溶液中的尿素含量与其密度、折光率密切相关,在一定温度下尿素含量与密度、折光率分别有一一对应关系,且尿素含量随其密度、折光率增大而增大。密度、折光率的检测结果有利于辅助验证尿素水溶液的尿素含量及质量。若密度和/或折光率不合格,则尿素质量有问题,其危害与尿素含量不合格相同。

  杂质含量 尿素水溶液中的醛类、不溶物等杂质,可能会导致柴油发动机SCR系统的尿素输液管及喷嘴堵塞;钠等金属离子杂质会影响SCR系统的催化剂,进而影响催化还原反应的转化效率。 (贾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