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 中船重工榜榜有名、位居前列!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9-13 11:22:21  来源:中国联合钢铁网

  9月10日,在“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船重工以营业收入2800亿元位列第51名,居船企之首,排名比上年攀升7位。在同时发布的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和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榜单中,中船重工分别位列第21位和第10位。

  中船重工作为船舶工业国家队,近年来,紧紧围绕军民融合、以军为本、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战略目标,自觉践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和结构调整,聚焦发展四大领域十大军民融合产业,在船舶海工市场严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持续增长,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中船重工在《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233位,较2016年提升48位,一举超过现代重工,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

  据了解,我国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连续11年保持增加,在世界大企业群体中的地位持续提升。总体上看,以中国500强企业为代表的我国大企业,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等各项改革发展部署,不断深化调整结构,有效夯实了持续发展基础。

  2017中国企业500强发展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

  1.规模和效益稳中有增,许多指标好于世界和美国500强;

  2.结构调整继续深化,产业升级取得进展;

  3.并购重组显著增加,研发创新成效明显;

  4.国际地位达到新高度,国际竞争优势从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