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易居:7月楼市成交趋淡 北京领跌全国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7-21 18:05: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月21日发布的《7月成交预报》显示,7月上半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20%。从成交面积的同比跌幅来看,北京领跌全国,并且从环比跌幅来看,北京依然处于跌幅榜前5位,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都表明北京楼市有明显降温。

  报告指出,从成交面积的同比跌幅来看,北京领跌全国,为74%,并且从环比跌幅来看,北京为36%,依然处于跌幅榜前5位。

  报告称,从2014年至今的数据来看,目前北京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是非春节月份的最低值,比上一轮楼市低迷期的2014年前三季度还要低迷。导致现在北京楼市低迷的原因,既有限制高价盘预售证审批的因素,也有购房需求急剧萎缩的因素。

  此外,数据还显示,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56%、12%和18%。三类城市均表现为同比下跌。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对此表示,三类城市的住宅成交均表现为同比下跌,这体现了此前出台的调控政策的有效性,政策效应的逐渐释放将引导全国楼市步入平稳阶段。

  赖勤分析称,一线城市成交量下滑最为明显,和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最为严厉不无关系。7月份上半场市场交易总体表现为稳中有跌,预计类似的市场逻辑将继续延续,7月份全月市场交易仍将保持稳中有跌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