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主任:青岛造船厂已提交破产重整申请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7-20 19:38:2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19日,青岛市国资委主任杨长军做客《行风在线》,有市民询问,青岛造船厂搬到即墨后,经营不善“关门”了,国资委对青岛造船厂下一步发展有什么打算?

  杨长军说,青岛造船厂原来是一个老的国有企业,改制后卖给民营企业。民营企业接手之后,由于种种原因,经营不善,但是青岛造船厂目前还没有“关门”,只是已经进入到破产重整的过程。现在青岛市人民法院已经专门接受青岛造船厂破产重整的申请,已经在走司法程序。

  杨长军解释说,破产重整不是“关门”,市民的表述不太准确,破产重整是通过一些相应的管理调整来使企业重新焕发生机。破产重整的一个主要想法就是进一步的调整,但是如果破产重整的债权人达不成一致意见,企业有可能就会进入破产程序。

  据了解,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该厂现位于即墨市田横镇女岛船舶重工业基地,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前身为国营青岛造船厂,始建于1949年,曾经是全国惟一一家生产水面战斗舰艇的地方企业、生产了山东省第一艘5000载重吨的杂货船,建造过271型100吨登陆艇,037型猎潜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