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哈尔滨“同福源食品”非法使用添加剂被处罚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6-26 10:07: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 (记者刘传江)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哈尔滨市道里区同福源食品厂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食品案,依法做出行政处罚。据悉,该厂生产的魔芋素食(肚丝)、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牛肚)等产品,经检测二氧化硫项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食用过多二氧化硫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据介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道里区同福源食品厂生产的魔芋素食(肚丝)(生产日期为2016/04/01)、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百叶)(生产日期为2016/04/01)、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牛肚)(生产日期为2016/02/14)、魔芋素食(魔芋结)(生产日期为2016/04/13)、芋结(魔芋淀粉制品)(生产日期为2016/03/17)、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生产日期为2016/03/04)、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素食虾仁)(生产日期为2016/01/16)、魔芋素食(素耳丝)(生产日期为2016/01/06)和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肚丝)(生产日期为2016/02/14)等食品,涉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遂对该厂进行立案调查。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该厂生产的上述食品二氧化硫项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据了解,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超限量接触二氧化硫,可能导致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目前,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按《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