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赴海南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6-22 12:24:23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一行赴海南省三亚市、陵水县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庆慧及三亚市、陵水县有关同志和种业行业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兰玉杰一行先后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海南试验站、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三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现场调研,听取海南种业科技工作介绍,召开种业科技创新专题座谈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兰玉杰介绍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种业自主创新工程"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种业自主创新工程"作为体现国家意志的战略性重大项目,需要有创新性的组织模式和资源配置模式,来回答"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源动力在哪里"等重大问题,来破解目前我国种业大而不强,企业研发能力薄弱,科技资源流动不畅,产业国际竞争力较弱等重大产业瓶颈问题。近年来,海南种业科技工作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于"种业自主创新工程"下一步实施方案的编制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兰玉杰强调,海南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产城镇村融合发展,提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