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新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印发:缩至百项以内 开放轨交设备制造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6-17 14:28: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此次修订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新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内容划分为15个门类、40个条目、95项特别管理措施,与2015年版相比,减少了10个条目、27项措施。其中,减少的条目包括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道路运输、保险业务、会计审计、其他商务服务等6条,同时整合减少了4条。

  《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自2017年7月10日起实施。2015年4月8日印发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同时废止。

  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之内的非禁止投资领域,须进行外资准入许可。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在自贸试验区内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

  《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比上一版减少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