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利比亚石油产量又要增加了 或进一步打压油价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6-16 14:28:30  来源:快讯通财经

  在过去一年,利比亚一直是全球石油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由于该国的石油生产时断时续,对油价的影响也是忽好忽坏。

  但根据本周的消息,利比亚的石油生产正在好转,这对全球石油市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路透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与德国油气公司Wintershall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根据协议,Wintershall将重新启动在利比亚东部地区的石油生产。

  Wintershall在该地区的石油生产潜力为16万桶/日。今年早些时候,在与利比亚政府就9亿美元未缴税款发生争执后,该公司的石油生产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然而,双方星期二表示,已经达成了一项解决争端的“临时安排”。这为Wintershall恢复石油生产打开大门,有更多石油将涌向市场。

  这对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来说是个大事件。该国目前的产量估计为83万桶/日,这也意味Wintershall一旦恢复生产,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将在一夜之间增加近20%。

  利比亚3月份时石油产量一度降到70万桶/日附近。利比亚官员称,他们的目标是在7月底之前每天生产100万桶石油。这意味着在未来六周石油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供应。

  所有这些都对全球油价来说至关重要。由于利比亚被免于欧佩克的减产协议,该国成为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自由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的国家之一。

  欧佩克5月份的产量达到3210万桶/日,比前一个月增加33.6万桶/日。增幅主要是由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激增造成的,另外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也要负一定责任。至于利比亚的石油生产是否会继续推高总体石油供应、从而进一步打击最近下跌的油价,依然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