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互联网线上人工智能蕴藏商机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5-29 00:31:20  来源:投资快报

  在为期五天乌镇围棋峰会中,柯洁与AlphaGo人工智能展开人机大战。一年一度百度联盟峰会在重庆举行,李彦宏分享了百度过去一年对人工智能的思考,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新时代带来了新机会,思维方式也要发生转变,从移动思维转向AI思维,AI时代到来,互联网线上服务或迎来新机遇。

  (一)人工智能提升机场服务,数字塔台将给机场导航带来新机遇。

  (二)外科手术机器人(300024)。华盛顿儿童医院运用机器人做外科手术。外科医生机器人可做许多复杂手术,机器人可获取难以获得的医学图像,在微创手术方面获得更清晰医学信息图,机械手腕更加灵活,滤除不必要的颤动,进入人体内狭小空间取回数据。根据提前设定好的应用程序,机器人可部分替代外科医生工作,机器人手臂更灵活。

  (三)全自动化流程汽车制造工厂。全自动化流程汽车制造工厂,自动化转动手臂、焊接手臂、喷漆手臂、螺丝电灯安装手臂,替代蓝领工人的流水线重复标准化工作动作,其实很多国家制造业已向更高层级智能化迈进,机器人自动化流程制造将改变供应链,提升企业商家服务。

  (四)语音智能。在手机上装上语音智能,手机变成了秘书助理,只需说说话,就可以操作打电话、发短信、看天气、读每日备忘录。语音智能安装在私家车上,智能导航不用输入文字,只需输入声音,在语音界面输出开车要到达的景点或目的地,就可以出现最佳行驶路线,想导航,只需动动嘴。在家里客厅放几个语音智能设备,在智能界面下,只需说开灯、开电视、打开微波炉、打开电磁炉,智能家具自动打开。看起来很有趣,语音智能技术正悄悄加快,而且,或许将有巨大商机。语音智能技术发展很快,汽车智能语音导航、手机秘书、智能手机语音助手在日本越来越普及,智能手机用户点击手机,摇一摇手机,通过手动操作来拉出信息,但是未来,随着个人助理技术发展,将减少这样一个复杂操作,智能手机只需听到会话声音后,自动呈现。人工智能语言处理技术可以理解人类对话,市场研究公司预测,接下来五年物联网市场将翻一倍。

  (五)人工智能提升物流服务。 在物流领域,机器人学习算法,物联网时代海量数据(603138)为人工智能在物流链领域提供机遇,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物流配送测试无人驾驶车辆,无人驾驶车辆将通过更高的安全性、更高的效率以及更高的质量来改变物流行业的发展。 而且,人工智能能提供个性化需求,在飞机场运送行李,快递物流,人工智能技术能迅速提高物流,灵活地做出反应,仓储人工智能管理,物流个性化自动配送服务等,人工智能给物流业带来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