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威利德牌红景天真珍胶囊汞含量超标16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5-19 10:05: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5月18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7年第12号),威利德牌红景天真珍胶囊等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保健品共计19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详细信息如下:

  四川宝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威利德牌红景天真珍胶囊(国食健字G20040512),含量汞为4.8mg/kg(标准值≤0.3mg/kg),超标16倍。

  广东亿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玛咖片(国食健字G20141080)铅超标;成都市和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圣峰牌雪氧通力胶囊(国食健字G20040820),总砷超标。

  上述不合格产品分别从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青羊区战旗东路药店和成都市和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检。

  四川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了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涉及外省(市、自治区)的,该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不合格产品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