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亳州蜀中”柴胡等4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5-18 15:2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5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对安国市弘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生产的药饮片的抽检结果,标称亳州蜀中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胡药饮片等41批次中药饮片被判定为不合格。

  经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测,标示为安国市弘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不合格中药饮片及生产企业信息如下:

  标称亳州蜀中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胡药饮片不合格。

  标示安国市弘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柴胡和蒲黄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国市同義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沉香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国市万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风藤、骨碎补、制何首乌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徽亳州三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桑寄生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徽亳州浙皖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翻白草、木通、谷精草不合格。

  标称安徽方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通草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徽济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姜半夏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徽省泽华国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沙参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安徽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菌陈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亳药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通草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市佰世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淫羊藿、沉香、山豆根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市豪门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龙、细辛、制何首乌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市惠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沉香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姜半夏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亳州市中药饮片厂生产的地龙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东营百佳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桑寄生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济南济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豆根、姜黄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济宁邦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通草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秦皇岛德信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麦冬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青岛天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款冬花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百味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蓟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嘉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车前子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茯苓、地龙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鲁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姜半夏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商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慈菇药饮片不合格。

  标称山东舜生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钱草、地龙药饮片不合格。

  据悉,山东省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了查处。

  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该局将加强跟踪检查和抽检力度,并要求相关市局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相关链接

  中药材与饮片检定内容有哪些

  中药材与饮片的检定包括“性状”“鉴别”“检查”“浸出物测定”“含量测定”等。

  “性状”系指药材和饮片的形状、大小、表面(色泽与特征)、质地、断面(折断面或切断面)及气味等特征。

  “鉴别”系指检验药材和饮片真实性的方法,包括经验鉴别、显微鉴别、理化鉴别、聚合酶链式反应法等。

  “检查”系指对药材和饮片的纯净程度、可溶性物质、有害或有毒物质进行的限量检查,包括水分、灰分、杂质、毒性成分、重金属及有害元素、二氧化硫残留、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等。

  “浸出物测定”系指用水或其他适宜的溶剂对药材和饮片中可溶性物质进行的测定。

  “含量测定”系指用化学、物理或生物的方法,对供试品含有的有关成分进行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