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安徽省企业用工和就业形势平稳向好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3-29 13:57:21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3月2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企业用工和劳动就业形势平稳向好。省发改委调研发现,今年开春,企业复工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没有出现大规模停工现象,近八成企业对经济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

  招工岗位供给出现富余。从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看,需求人数高于求职人数。根据淮南市组织的系列专场招聘会数据,岗位需求22799人,进场求职20139人,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为1.13。与去年同期相比,劳动供给增加了9642人。说明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预期向好,信心有明显回升。

  企业用工结构逐步升级。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企业普工岗位需求下降,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日益增多。2017年春节期间,宿州市经开区、鞋城、高新区招聘员工总人数达到11172人,其中技术工人和管理人员达到3841人,占总人数的34%。亳州市反映,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和劳动力素质的提升,由农民工转变为产业工人的趋势已经形成。调查显示,阜阳市用工企业对招用人员的学历要求逐步提高,一些特殊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多数要求本科学历;从专业要求上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技术检验等技能型人才需求量较大,占总需求岗位的42%;而熟练普工、车工、数控机床等技术工人更是备受青睐。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