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哈尔滨电水壶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全部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3-29 15:3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哈尔滨讯 (记者 刘传江)电水壶是消费者家庭常用的生活用品,为了解哈尔滨市场上电水壶的质量状况,指导和引导消费,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哈尔滨市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电水壶进行了比较试验。此次比较实验随机购买了30个批次的电水壶类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30个批次所检项目均符标准要求。

  据介绍,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几家大型购物场所随机购买,基本覆盖了哈尔滨市场销售的电水壶。本次试验的项目包括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标志和说明、元件等。

  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电水壶类产品时,要认真检查商品检验合格证内容是否齐全、是否有“3C”认证标志,是否有接地保护、防干烧、防超温、防超压装置等安全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