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甘肃启动2017年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3-03 10:20:29  来源:甘肃日报

  从3月2日召开的2017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使用一架空军运七型飞机进行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作业开始时间为3月1日,结束时间为10月31日。

  目前,全省春耕农业生产陆续开始,各级气象部门充分利用几次明显降雪过程,实施火箭、高炮等手段进行人工增雨(雪),有效缓解了旱情。飞机人工增雨的启动,将进一步开发空中云水资源,缓解春播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满足生态屏障建设对水资源的需求。

  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为省委、省政府抗旱减灾的重要措施之一,涉及气象、空军、民航、财政和地方多个部门,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和各层次间的相互配合。据了解,去年我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在空军、民航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配合支持下,共实施增雨(雪)作业24架次,飞行时间近105小时,增水量约11.7亿立方米,并多次组织地空联合人工增雨(雪)作业,作业影响面积超过30万平方公里,为全省的农业丰产丰收、生态环境改善等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陈泳)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