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住房限购!河北又添一地 涞水正式加入环京限购阵营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3-03 11:22:21  来源:长城网

  继3月1日涿州限购之后,3月2日,一份《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调控商品房市场的若干规定》于网络流出,记者在与涞水县房管局和当地房企业联系后,已确认涞水开始限购,这是河北第六个限购的城市。

  据了解,3月2日,《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调控商品房市场的若干规定》正式出台。《规定》称:"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者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限购自2017年3月1日开始执行,非本地户籍居民在涞水县买房需要先到房管局开具准购证明(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结婚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准购证明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和网签备案。本地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就在3月1日下午,涿州率先宣布限购,同样针对外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30%。而在本地户籍购买二套房上,则首付不低于60%。相较涿州限购条款,涞水限购《规定》仅在本地户籍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上多出10%。

  一位不愿具名的涞水项目开发商表示,环北京(楼盘)热点城市三河、大厂、香河、固安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限购,限购的真正原因就是这些热点城市都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产业整合城市;而产业整合的代名词无疑是市政设施的提升,这都意味着区域价值提升,房价自然上涨。她直言:"涿州均价都到1.8万了,涞水才1万。2019年城际铁路开通,可以想象一下那时的售价"。

  另外,伴随着北京房价上涨,北京投资置业溢出效应明显,环北京楼市自然成为众矢之的。再加上环京楼市住宅土地供应趋紧已是大势,在需求上升而供应缩量的背景下,限购、限贷几乎是唯一的抑制过快上涨的相对有效的手段。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从去年开始,环北京热点城市虽然限购,但并未改变三河、大厂、香河、固安这些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相反,上述四个城市楼市在盘整一个季度以后,去年下半年普涨50%左右;而第五个限购的环北京城市怀来,从去年"930"至今也已经上涨近50%。越限越好卖房价越涨,到底是什么让环北京楼市陷入到这样怪圈?一位业内人士毫不讳言地说,这已经是个规律了。现在的环北京区域都赶着限购,你不限购反而让人觉得"你是环北京最不火的地方",一限购人气反而上来了,非热门也变成了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