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电子行业:MWC展会举行 关注5G与消费电子创新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3-03 11:22:23  来源:投资快报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7)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办,参展的技术和产品紧紧围绕移动设备软硬件技术创新,预示着移动通信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一、5G时代即将到来,引发射频器件革命

  5G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热点之一,世界科技巨头如高通、英特尔等均推出面向5G的解决方案,今年围绕5G的展品主要以应用场景展示为主,彰显5G技术已逐步走出实验室,距离大规模部署和应用也越来越近。在未来由4G到5G的演进过程中,新兴技术如毫米波技术、波束成形技术的突破成为关键,射频模块需要处理的频段数量大幅增加、以及高频段信号处理难度的增加都会进一步提升射频器件复杂度,各类射频器件将更广泛地使用于5G新技术中,天线以及滤波器、功率放大器、开关等射频器件将迎来新的快速增长期。

  二、智能手机创新不断,推动供应链升级

  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正引起越来越多的瞩目,功能优化和技术创新成为消费电子主要升级路径,而中国科技公司正越来越多地直接参与到消费电子最领先创新中,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供应链公司业绩将受益于消费电子创新趋势:1、高像素、双摄引领潮流,单机价值提升增厚业绩;2、3D成像技术有望迎来发展;3、消费电子将迎来无线充电热潮;4、外观创新不断,双曲面玻璃机壳搭载OLED显示屏引人关注;5、声学器件升级促进单价提升。

  三、AR/VR迎来更广阔的应用市场

  在MWC2017展会上,AR/VR依然热度不减,科技公司展出了大量AR/VR终端产品和应用场景,关注焦点已逐渐由硬件拓展到了视觉和内容的增强方面。随着AR与VR技术成熟度的提高和产品布局的完善,AR/VR产品销量有望在17年实现突破。Digi-Capital预测,AR/VR市场在2020年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AR占据大约1200亿美元,而VR则为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