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湖北:“佳耐”“东风风神”等19批次汽配商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2-27 12:0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汽车配件(制动器衬片、制动液、车窗玻璃遮阳膜)等商品的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佳耐”“东风风神”等19批次样品不合格。

  本次被抽检经营者为汽车4S店、汽车销售公司和汽配商店,重点检测样品以下项目:制动器衬片的摩擦系数、指定摩擦系数的允许偏差、磨损率、摩擦试验后外观;制动液的pH值、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运动黏度;车窗玻璃遮阳膜的可见光透射比、可见光反射比、耐温性、耐溶剂性等。

  抽检结果显示,19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制动器衬片的指定摩擦系数的允许偏差、制动液的运动黏度、车窗玻璃遮阳膜的可见光透射比。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佳耐、华泰汽车、SAFETY、中天虎、健行云、CAC、东风风神、 猎奇、美装、 大师膜、恒牌、BOTNY、可耐驰、徕特、HONGYA、研祥等。其中,上海追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鸿雅石化有限公司,分别致函称抽检的“大师膜”及“HONGYA”样品涉嫌假冒该公司产品。

  对这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湖北省工商局已责令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依法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省级质量监督部门。

  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制动器衬片时,应选用与车型匹配的,不要选购产品表面有油污、裂纹、起泡、沟槽等缺陷的制动蹄(块);购买制动液时,应依据车辆出厂使用说明,选购对应质量等级的商品,切勿混用,按要求定期更换;购买车窗玻璃遮阳膜时,要根据车窗玻璃类型选购产品,确保前挡风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粘贴遮阳膜后的可见光透射比多于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