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贵州:“清华同方”等76批次行车记录仪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2-24 15:55: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近日,贵州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行车记录仪商品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清华同方”“卫道士”等76批次样品不合格。

  近期,贵州省工商局委托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该省汽车配件市场上的行车记录仪商品进行了抽检,检测项目主要为骚扰功率、标识和说明、端子、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外接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指标。

  此次抽检共抽取100批次,7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6%,不合格指标涉及为辐射骚扰场强、标志和说明书等。

  行车记录仪辐射骚扰场强项目不合格,会对汽车上的其他电子设备产生电磁干扰。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电源设计不合理,导致低频段辐射超标;另外,电路里面的接地线或时钟电路设计不合理,导致高频段辐射超标。

  行车记录仪标志和说明书不合格主要体现为,商品外包装和商品本体未标注电源额定值或者电源性质符号。正确标注电源额定值或者电源性质符号,目的是让使用者能按其明示的电压正确配用电源。如果标志和说明书中的关键电气参数缺失,将不能正确指导用户安全使用行车记录仪,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清华同方(4批次)、凌度(4批次)、九目(4批次)、任行者(2批次)、e路航(2批次)、乐驾(2批次)、第1现场(2批次)、黑剑(2批次)、E车E品(2批次)、平安1号(2批次)、卫道士、CRUZ、录途、JviN聚影、远渡、艾瑞达、飞粤、先蜂官、AMPE安培汽车电子、南马、安尼泰科、聚影、征路者一录安、Small Di、任e拍、聚影、迈航、贝思特、艾瑞达、苍狼舞、朗行、麦哲龙、美尔顿、飞粤、卡仕特、有路、车品通、征服眼、善领、科涵、为佳、卡智达、领航、中沃、朗行、御龙昊、问道、保速捷、航盛途、中国电子、航霸、凌速车电品、宽巨、行者1号、领航、先知、互联移动、小狼传说、车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