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滨州:“淮海”灭火器等5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2-22 15:3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2月17日,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商品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淮海”“羽展”等5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6年9月,根据山东省工商局的部署安排,滨州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辖区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商品开展了质量抽查检验。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专营、兼营消防器材经营业户所售灭火器、消防水带、直流水枪等8种消防器材,依据8项国家强制性标准分别进行了检验。共抽样56批次,涉及经营业户22家,涉及羽展、劳士、赛安达、安尔顿等几十个标称品牌。经检测,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1%。

  5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

  标称中山市小榄镇永程电器厂生产的羽展牌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应急工作时间不合格;

  标称徐州市淮海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淮海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标志及外观检查、喷射性能不合格;

  标称台州市宁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寜逹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剂充装量、喷射性能不合格;

  标称福建省南安怡景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东盛牌有衬里消防水带,附着强度不合格;

  标称台州市宁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寜逹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标志及外观检查、喷射性能、灭火剂充装量、磷酸二氢铵含量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