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四川:内江市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20 13:57: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19日,内江市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交通运输工作,部署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内江市副市长曾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曾红军主持会议。

  2016年,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扎实谋划"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统筹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方面的重大突破,交通运输服务能力、行业监督管理、行业安全稳定、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面临的形势,认为主要存在要素保障压力增大、转型发展任重道远、社会利益趋于多元、路网总体技术水平不高等不利因素。同时,会议认为要从中找到机遇,抓住机遇,分析指出了交通运输发展仍处于黄金时期、交通运输先行引领作用更加明显、区域协同发展离不开交通运输、交通运输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信息化发展将助推"智慧交通"、全面创新改革将培育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等有利因素。

  会议强调,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工作主线,突出抓好全系统队伍建设、安全维稳、依法行政、脱贫攻坚、运输服务、改革创新、科技教育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当好先行,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

  就抓好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曾云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安排、坚定信心,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要更加注重环保安全,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中的"规建管养运";要加力加劲统筹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守住底线,同时做好春运期间相关的交通运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