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宁吉喆:实体经济状况在改善 资本市场波动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20 12:24: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国新办于今日就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中国经济的某些方面、某些领域可能存在脱实向虚,例如资本市场波动性大,就是脱实向虚现象。

  宁吉喆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加强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近年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力度,特别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的效益有所改善,反映了实体经济的状况是在改善的。一些资本市场的波动现象,过去一年也是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正在朝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高金融效率的方向,走出了重要一步。”宁吉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