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新疆银行业为"一带一路"输血3000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20 13:57: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记者肖君)新疆银行业金融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大。截至2016年末,新疆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相关贷款余额3000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约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全面实现“三个不低于”和“一个不低于”目标;对35个贫困县的扶贫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近20%,行政村金融覆盖率71.03%,较年初提升8.29个百分点。这是记者19日从2017年新疆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2016年,新疆银监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制度执行力提升年”为中心,坚持监管与服务两手抓,全力提升执行力建设,实现了“十三五”时期新疆银行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截至2016年年末,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余额2.6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全年实现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3.74%;各类风险总体可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