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两批次“梅心”棒棒糖中加了甜蜜素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6 16:2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好吃又好玩的棒棒糖是许多孩子的“最爱”。四川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抽检结果显示,个别厂家为了让棒棒糖更甜,竟然添加国家禁止添加的甜蜜素。

  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全省食品安全,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近期四川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4类年货食品共计210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值得注意的是,2批次不合格食品均为标称广东雄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梅心棒棒糖,其中1批次为原味,1批次为黑糖味。抽检地点均为资阳市乐至县新世联华超市。不合格原因是非法添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钠计),添加量最高达到2.0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资阳市食药局已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同时,省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不合格情况第一时间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

  四川省食药局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