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思米达”电暖袋等16批次取暖用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6 10:4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1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冬季取暖用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思米达”等15批次电暖袋、电暖宝、暖手器、储水式电暖宝、室内加热器不合格。其中,13批次不合格样品的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未明确标注或“不详”。

  2016年第四季度,成都市工商局对该市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天府新区、青白江区、双流区、邛崃市、崇州市、大邑县等区域内的超市、电器综合市场销售的冬季取暖用品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委托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检。经检测,本次抽检的取暖用品中电热毯全部合格。室内加热器和暖手宝部分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结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项目。

  此次抽检的16批次不合格冬季取暖设备中,绝大部分为电暖袋、电暖宝,质量问题均为结构不合格。据成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工程师李强介绍,结构不合格主要是指采用了国家标准明令禁止的电极加热方式,袋内没有加热元件,直接通过电极加热液体,没有做到水电分离,容器一旦破裂,带电的液体外溢,容易引发触电、烫伤事故。

  不合格商品标称品牌涉及天虹暖宝、在意、探春、思米达、圆梦、金凤凰等,标称产地则包括广东揭阳、佛山、浙江慈溪、义乌、金华、台州等地。

  记者注意到,销售这些不合格暖手设备的不仅有街边的电器商行、日用品店、日杂店,还有社区超市。如,成都市联华吉卖盛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3批次暖手器、电暖袋不合格;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籍田惠玛特超市销售的2批次电暖宝、电暖袋不合格。

  据悉,成都市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