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陈雨露:兰考为贫困县域探索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0 14:59:2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月9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试验区工作作出部署。

  陈雨露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2016年9月,在中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通过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填补了这一领域的重要空白。长期以来,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工具,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取得了积极成效。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联合有关部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兰考县成为首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

  陈雨露指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政府引导;坚持高标准,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落实试点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改革高地,有针对性破解普惠金融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利用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降低成本,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坚持审慎经营理念,注重风险防范,完善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增强普惠金融发展可持续性。

  陈雨露强调,把兰考县建设成为全国普惠金融的改革先行区、创新示范区、运行安全区,承载着中央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要立足兰考实际,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国贫困县域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