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湖北:“辉煌”机油不合格 社会加油站问题多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0 16:39: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2016年下半年该省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236批次样品, 标称商标为“金星长城”等12批次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共发现6批次车用汽油检验项目不合格,其中研究法辛烷值不合格的有5批次,抗爆指数和苯含量不合格的各有3批次,所占比例较高;2批次不合格车用柴油,不合格项目均为硫含量。

  从近两年抽检的情况看,研究法辛烷值、硫含量、运动粘度、闪点等检验项目仍是影响油品质量的主要因素。

  从抽检结果看,社会加油站油品质量问题仍较突出。本次共抽检102个加油站(中石化30个,中石油29个,社会43个),检验项目不合格的8批次汽柴油均抽自社会加油站。从抽检情况看,由于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经营管理较规范,对油品质量把关较严格,油品质量相对有保障。而少数社会加油站,尤其是位于乡镇、城乡接合部等偏僻区域的社会加油站,由于经营管理不够规范、进货渠道多元化、对油品质量把关不够严格,致使少数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有8批次没有标注商标和生产者(供货者)。3批次有标称商标的样品均为柴油机油,标称商标分别为金星长城、辉煌、中实长江。

  湖北省工商局表示,针对抽检不合格的成品油商品,工商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成品油商品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信誉的商家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成品油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