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西藏调研组赴林芝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0 14:28:20  来源:西藏日报

  1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其美仁增率调研组深入林芝市米林县、巴宜区,就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建设、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等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在村民嘎玛次成家中,调研组与嘎玛次成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资料、家庭收入、新居条件等情况。嘎玛次成表示将积极依靠现在的扶贫政策,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在西嘎藏纸加工厂,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负责人多登汇报藏纸特色、产值、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加工厂在带头致富、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将加工厂发展成集旅游体验、休闲娱乐、旅游纪念品开发为一体的特色龙头企业,为带动西嘎村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巴宜区布久乡甲日卡村久加家里,调研组详细了解久加、郑高夫妇的身体情况和日常收入,并叮嘱他们搞好生活,注意身体。在藏鸡养殖户次仁德吉家中,调研组鼓励次仁德吉依托各项惠农政策继续学好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快步走上发展致富路。

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