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物联网加码厨电 颠覆传统烹饪体验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27 10:25: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7年关将至,这一年国内外巨头争相布局的智能音箱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台小小的人工智能音箱竟能号令 所有家电,引领人们的智能化物联生活。不可否认,物联网正在改变我们与家中智能设备的交互方式,这些物联网设备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人们提供帮助,把复杂的生活化繁为简,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业内专家认为当前我国各类产业均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而物联网是实现传统产业走向智能化的必要途径,尤其是近几年家电行业增长最快的厨电行业也在物联网的引领下全面进入了智慧物联时代。以往的传统厨电多以单品的形式出现,无法实现互联互通,但随着各大厨电企业把物联网智能联动,WiFi无限智控等技术加诸于厨房电器上,彻底打破了家电与家电、家电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壁垒,为用户提供了场景化智能和交互体验升级。

  同样是运用物联网技术,万家乐却凭借推出的 mate3智联饪 厨电新品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上将跨界尚品 的桂冠收入囊中。对于中国家电市场而言,红顶奖不仅仅是一项行业荣誉,也是一个品牌地位的确认。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节能环保、工业设计和品牌口碑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高端家电产品,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红顶奖的评选对于消费者选购高端家电,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据悉,这款拥有40项国内原创专利和1项国际原创专利申请傍身的mate3智联饪,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厨房的吸油烟机、炒锅及燃气灶具进行智能联动,利用设置于炒锅锅柄上的智能烹饪系统 ,无线控制烟机的风力大小和灶具的火力大小,颠覆了传统的右手操控烟机、灶具 导致左手空闲而右手忙乱 烹饪习惯,把烹饪变得简单,让用户可以快乐的享受烹饪。

  如何让中式烹饪变轻松?这一直是万家乐在探索的事情,mate3智联饪的获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万家乐厨电事业部负责人在接收采访时表示,在厨电方面,万家乐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与家人共享饭菜的美好时光,未来万家乐将继续加大物联网技术研发,在电烤箱、蒸箱、洗碗机等更多的厨电产品上实现智能联控,为用户的高品质生活加码。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中国家电的市场消费升级持续升温,这对于家电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满足消费者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这不仅需要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同时更要注重技术进步,开发新的产品品类,促进高端产品与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对接。以解决消费者体验痛点作为产品研发重点的万家乐,未来将进一步借助物联网技术,深耕厨电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