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贵州所有建制村有望在年底实现客运全覆盖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8 18:2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所有建制村有望年底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客运。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龙平江介绍,截至12月中旬,贵州21817个建制村中已有21753个通沥青(水泥)路,建制村通畅率达99.71%,剩余64个建制村通畅工程也将在近期完工,月底有望实现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100%开通客运业务。

  龙平江说,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客运是贵州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和关键环节。到2017年底,贵州有望成为西部第1个,全国第14个实现全省建制村道路通畅的省份、第10个实现100%村村通客运的省份。

  2017年是贵州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底,贵州农村公路通车里程预计将达到16.2万公里,其中县道3.4万公里、乡道4.6万公里、村道8.2万公里,农村出行条件逐步由“走得通”向“走得快”、“走得安”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