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广东卫计委等9部门严查医用耗材 严查商业贿赂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5 13:2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昨日,广东卫生计委等九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严肃查处假借租赁、捐赠、投放设备等形式捆绑耗材和配套设备销售等涉嫌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

  《通知》要求,结合今年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一次性使用输注器具、一次性使用导尿管(包)、血管/非血管介入类、起搏器类、骨科植入类、口腔科材料、吻合器等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严肃查处生产、经营无证产品的行为。

  《通知》表示,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打击医药行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震慑不法分子,最大限度挽回国家税收损失,维护医药领域税收管理秩序。

  《通知》明确,医疗机构要完善医用耗材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医用耗材的院内信息化管理水平,重点监控高值医用耗材使用情况,对耗材使用超过同学科平均水平的医生,进行病例的追溯再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约谈。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逐步建立高值医用耗材使用信息上报制度,并将有关结果用于指导医疗机构进行医用耗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