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卫计委: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5 18:20: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全人群签约率达到35%。我国推动改变基层服务模式,将间断性服务转变为连续性、责任式的健康管理。

  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家庭医生为签约服务第一责任人。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打造专科医师、家庭医师、健康管理师联动的“共管”模式……专家表示,上海、杭州、厦门等多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下一步,我国将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重点覆盖困难家庭、老人家庭等,带动医疗资源下沉、纵向贯通,调动群众和医务人员参与签约积极性,让寻医问药“多快好省”惠及更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