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大连 10月份水产品监测合格率100%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3 09:23: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2月8日,记者从大连市海洋渔业局获悉,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分中心给该局发来的大连水产品10月监测报告显示,该中心于今年10月分别在大连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抽取样品25个,现场对样品处理后带回上海进行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100%。

  这是大连市高度重视水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可追溯体系,实行监管网络责任制取得的初步效果。大连市海洋渔业局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说到,在农业部例行监测的同时,大连市县两级也对全市水产品进行了重点监测。全年全市共抽检样品2758样次,其中市本级抽检1368样次,包括贝类(扇贝、菲律宾蛤仔、牡蛎、贻贝、魁蚶等)572样次、海参500样次、藻类24样次、对虾20样次、海水鱼(鲆鱼、河豚鱼)72样次。检测目标分别为药残、重金属、贝毒等指标15000多样次,平均合格率99.5%。

  据大连市海洋渔业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分中心于2017年承担了大连市水产品例行监测工作。该中心通过全年对大连市水产品市场监测后认为,大连市的水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