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11月份进出口增速双双超预期 出口同比增长10.3%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09 08:4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12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2.6%。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1.17万亿元,增长15.6%;贸易顺差2636亿元,收窄8.4%。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昨日表示,11月份进出口数据大幅超市场预期,主要在于美国圣诞节日临近,海外消费增加带动国内出口超预期,以及由于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同样推高了国内进口的金额。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5.6%。其中,出口13.8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1.29万亿元,增长20.9%;贸易顺差2.56万亿元,收窄16.7%。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昨日表示,从数据来看,国内需求回升叠加大宗商品价格上升,进口增速高于预期。11月份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多位于枯荣线上方,显示全球需求好转,欧美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良好,因此外贸形势整体较为乐观,全球经济回暖拉动出口增速反弹。

  邓海清表示,总体上,在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势头仍然较强的情况下,再叠加中国外贸中加工型比重较高,对中国的进出口形成一定的支撑。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昨日表示,总体来看,内需稳定支撑进口持续增长。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小,企业经营情况好转,利润率有所增加,工业景气度保持较高水平,在美联储加息之前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相对稳定,因此内需仍然会相对稳健。另外,12 月份还将迎来部分消费品降低关税的优惠政策,未来进口增速将继续维持平稳向好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