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南极人牌按摩棒等72批次网购商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08 15:1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2月6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度第二次网络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正式出炉。此次检测以天猫、国美、京东、苏宁等大网络交易平台为重点监测目标,以按摩器、背提包、理发器、儿童玩具、照明光源及灯具等商品为重点监测种类,以福建省内商家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共监测143批次样品,其中7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0.35%。

  7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含:南极人牌按摩棒等31批次按摩器、跃森袋鼠牌单肩包等13批次背提包、雷瓦牌专业理发器等10批次理发器、儿童玩具4批次、照明光源7批次、雷士照明牌筒灯等7批次灯具。有的单件商品多达6项不合格,7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累计有175项项目不合格。

  有关按摩器、理发器“标志和说明”项目共33批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按摩器具和健身器材上应标有额定电压、额定输入功率、器具型号规格等内容,应使用简体中文进行标识,样品上的标志必须耐擦拭。还应提供使用说明书,说明书上应按标准要求注明规定的安全警告用语。缺失这些重要标志和警示说明,会误导消费者,不能正确使用和维护器具,严重时还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同时,由于该类商品功率较大,在购买和维修时需要进行电源布线以及电源接线。器具上无此类标志,将影响电源软线的正确连接,导致产生安全隐患。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建议,将相关检测结果及时抄告相关生产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及相关网络平台,督促当地监管部门提高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宣传相关产品标准要求,使企业都了解质量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