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宁夏:龙力、亨采牌电水壶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01 12:59: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今年第三季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对全区11家商户销售的60批次的小家电进行了抽检,本次抽检的小家电包括电水壶和电磁炉。其中,由广东龙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力牌电水壶和由广东宏巍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亨采牌电水壶经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小家电质量抽检总共60批次,其中合格57批次,合格率为89.41%,电水壶合格率为90%,电磁炉合格率为100%。从本次抽检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的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目前,不合格小家电销售单位所在地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经营单位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立案查处。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使用小家电时,要注意:

  尽量选择大型家电专卖商场或大型连锁商家等正规渠道购买,不要买“三无”产品(无品牌型号和生产厂家、无电气参数标识、无警示说明标识)。

  应注意选择有“CCC”标志商品购买,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

  应从维修时间,维修成本,服务态度等各个方面衡量购买售后服务水平好的品牌。

  如果不慎购买到了不合格商品,可以选择与销售商协商进行退换,或维修处理,也可以选择12315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