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将调整 部分国道或改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24 11:41:17  来源:澎湃新闻

  在今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近期将部署各地适时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实施工作,有一部分国道命名可能发生变化。

  吴春耕透露,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新的国家公路网的总规模为40.1万公里。

  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由2004年规划的约8.3万公里调整为约11.8万公里,另有约1.8万公里远期展望线;普通国道由1981年规划的10.6万公里调整为约26.5万公里。

  吴春耕指出,由于路网规模扩大,原有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规则已经无法涵盖新规划的路线。重新修订命名编号规则,并对新规划的路网进行调整,有利于形成全国统一的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和交通标识体系;有利于公路使用者科学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满足公众出行服务需求;也有利于构建安全、便捷、畅通的现代化公路网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交通运输部从2015年起开始部署相关工作,对国家标准《公路路线标识规则和国道编号》进行了修编,编制了《国家公路网交通标志调整工作技术指南》,梳理完成了国家公路网里程桩号传递方案等。近期,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方案,部署各地适时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实施工作。

  吴春耕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是按照修编后的国家标准《公路路线标识规则和国道编号》,对新规划的国家公路进行梳理,对照原国道命名编号,对发生变化的以及新调整的国道进行重新命名和编号。

  有一部分国道命名可能发生变化。通过调整,同步解决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内容不清晰、信息不准确等问题,为公众提供更便利的、高质量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