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辽宁:9批次电热毯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20 16:33: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1月17日,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近期对电热毯、床上用品等35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据悉,此次共组织抽查1066家企业生产的1302批次产品,经检验,1019家企业生产的1249批次产品合格,47家企业生产的53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9%。

  随着冬季的来临,电热毯产品又进入旺销的季节。此次对电热毯组织的监督抽查中,发现6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志和说明、结构、耐潮湿。

  辽宁省质监局表示,电热毯“标志和说明”不合格可能造成使用者的误使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该项目不重视;耐潮湿不合格所造成的危害是可能造成使用人触电,不合格产生的原因是关键元件存在质量问题,企业未按要求进行关键元件进厂检验;结构是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不合格问题是电热毯没有固定角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未按标准要求生产,生产中电热毯未加装固定用角带。

  此外,本次监督抽查木制家具、软体家具、室内加热器、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路面砖、保温材料、直埋保温管、保温砂浆、工业气体、防火门、地坪漆、变压器、卫生纸等都有不合格产品。监督抽查床上用品、荧光灯产品、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输水管、铝合金建筑型材、内外墙涂料、采暖用散热器、车用汽油、液化石油气、柴油、氯碱、化学试剂、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工业泵、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防水涂料等产品全部合格。

  辽宁省质监局表示,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将按照《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开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并及时发布后处理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