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许家印成首富 马化腾马云分列二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6 12:05: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福布斯中文网16日发布2017中国富豪榜,位居榜单第一的是许家印,其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7亿元猛增至2814亿元。马化腾以2582亿元财富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马云位居第三位,其财富净值共计2555亿元。

  榜单显示,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许家印是其中之一。过去一年时间,恒大股价攀升469%,也使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王健林排名从去年第一位跌至第四,其身家缩水至1668.2亿元,累计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今年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以及观众转移导致的万达旗下美国连锁影院AMC市值下滑。

  此外,顺丰总裁王卫排榜单第五位,其财富净值达1476.3亿元。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以1370.3亿元位居榜单第六位,美的创始人何享建以1237.9亿元身家位居榜单第七位。

  科技“大佬”百度总裁李彦宏以1132亿元位居榜单第八位,网易CEO丁磊则以1118.8亿元位居榜单第九位。

  财富涨幅较大的上榜富豪还有吉利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所有者李书福,他的财富净值增长213.5%,达到1092.3亿元,升至榜单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