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进出口数据>  正文

财政部:2017年度预计免征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23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5 14:1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财政部印发了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7年度执行方案。记者从财政部关税司获悉,执行方案实施后,预计免征进口税收23亿元人民币。

  重大技术装备是国民经济各行业急需的装备,具有技术含量高、研发风险大和周期长等特点。

  据了解,为落实国务院《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国发〔2009〕11号)要求,2009年8月,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出台了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对国内企业研制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而进口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据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执行8年多来,国内有关骨干制造企业及项目业主享受到了该政策,累计减免进口税收约320亿元。

  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创新驱动战略,财政部方面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落实工作,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