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开发者在一加手机上发现漏洞 所有Android手机都要警惕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5 14:35:27  来源:TechWeb

  2017-11-15TechWeb报道手机系统实际上与PC一样,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操作系统,当然有系统就有漏洞,无论是Android平台还是iOS平台都不可避免,关键是看问题的严重性和修复速度。现在有开发者在一加旗下的多款手机上发现了一个应用漏洞,该漏洞可以让他绕过限制获取系统的Root权限。

  一名叫做ElliotAlderson的开发者在对一加手机上一个叫做EngineerMode的系统应用进行了逆向开发和调查,这个应用实际上是由高通公司开发的,应用在高通处理器手机上面,可以诊断手机是否工作正常,以及诊断一系列状态甚至是自动测试,一加针对这款应用进行了定制,但并没有解决这个应用当中存在的漏洞。通过这个漏洞可以让应用绕过密码获得Root权限。

  当然了,这个问题并不严重,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这款应用获得手机Root权限的,黑客即便想要利用它也存在诸多限制。而且开发者虽然针对一加手机进行测试,但实际上是广泛存在于高通处理器的Android平台手机的,补丁恐怕也只能由高通公司或者Android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