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8批次食品不合格 窖藏八百寿酒检出甜蜜素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4 13:36: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1月9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7年第36号),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标称四川八百寿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窖藏八百寿酒检出甜蜜素。

  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 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饮料、酒类等3个食品大类共计29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不合格样品包括:标称通江县思源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瀚林泉包装饮用水耗氧量(以O2计)超标;标称四川奶小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乐果派对车厘子汁风味饮料菌落总数超标13倍;标称遂宁市山口垭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灵泉寺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不达标;标称四川八百寿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窖藏八百寿酒(浓香型白酒)检出甜蜜素。筠连县新泉水鱼火锅店鱼火锅底料(自制)检出“不得检出”的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和蒂巴因。

  四川省食药监局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