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重庆市民政局组织实施送温暖慰问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2-27 11:22:27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民政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全市受灾群众、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城乡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心中,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确保96万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全市安排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1.57亿元和价值500万元的救灾棉被、大衣给各区县,用于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的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实施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救助资金拟于近期拨付各区县,春节前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二是确保140余万城乡困难群众幸福过节。全市各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认真调查、掌握困难群众底数的基础上,深入到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救助站、军休所等民政一线单位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统筹安排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城乡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的慰问工作。9930万元市级送温暖补助资金已由市财政拨付各区县,慰问标准由各区县结合实际制定,在春节前发到城乡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手中。

  三是确保105万余名优抚对象和6000余名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光荣过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向全市105万名余名优抚对象赠送“光荣之家”年画;拨付120余万元到各区县,按照200元/人的标准,对全市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