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上海:“Hello Kitty”等23批次童装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2-08 14:16: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该市流通领域儿童服装质量抽检情况,标称商标为“Hello Kitty”等23批次样品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虹口、静安、长宁、黄浦、徐汇、闵行、青浦、松江、浦东、嘉定10个区域内17家商场销售的55个品牌110批次儿童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

  经检测,23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9%,同比上升了4.9%。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其中,上海青浦百联东方商厦销售的儿童服装不合格检出率最高,为100%;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上海福乐思特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星星堂(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浦东嘉里中心(上海浦东嘉里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42.9%、41.7%和40%;静安嘉里中心(上海吉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上海开元企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33.3%、30%。

  从产品类别看,少儿服装、婴幼儿服装、婴幼儿针织服装的不合格检出率较高,分别为42.9%、23.1%、18.5%;连衣裙(裙套)、单夹服装、针织牛仔服装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66.7%、33.3%、33.3%。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Happy B 哈.贝比(2批次)、sigikid(2批次)、思思糖果盒(2批次)、力果贝贝(2批次)、贝甜/Petit Avril(2批次)、Hello Kitty、伊佳林IKALI、mesamis、Kara bear卡拉贝熊、M.Latin baby、NATURINO、Party、Gxg.kids、苏黎世家、TRUSSARDI、怡比、苏黎世家、Sonia Rykiel等。

  根据抽检结果,上海市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消费提醒

  注意绳索及拉带隐患

  同时,上海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购买幼童服装时,应选择不带有绳索和拉带的;购买大童和青少年服装时,绳索和拉带不宜过长,末端不可采用打结的形式固定,以免儿童被其缠绕。

  二、要注意查看标识标注,应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型号及规格尺寸、面料(包括里料及填充物)纤维含量、产品质量等级、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等;仔细查看安全类别:A类,婴幼儿纺织品至少应符合A类要求,并且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以内或身高100cm及以下的婴幼儿,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

  三、要注意查看选用的拉链、钮扣、金属攀等辅料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如拉链是否滑爽,两头是否有毛刺,以免损伤皮肤;钮扣是否牢固,金属扣、金属攀及各种金属件是否有快口,以免划伤皮肤;塑料装饰件是否牢固,防止不牢固而脱落,被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