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云南:科学防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2-02 11:22:37  来源:云南日报

  科学防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12月1日,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去冬今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按照“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工作要求,积极处置森林火灾,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森林火情火灾的发生。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73起,受害森林面积394.2公顷,同比分别下降44.3%、51.1%,两项指标均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低。各级各部门要在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再接再厉,延续良好态势、取得更大成绩。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三五”期间是我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各地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护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实战需要出发,继续狠抓应急处置。各级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各级森防指要加强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