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宁夏加速设立债权人委员会 涉及500余家企业逾2000亿元贷款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1-15 08:16:26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从宁夏银监局、宁夏金融局联合召开的“宁夏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银监会和宁夏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宁夏加快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工作,分两批共设立164家债委会,覆盖全区500多家企业,涉及贷款逾2000亿元,达全区对公贷款的50%以上;此外,宁夏还将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企业重整再出发,切实推动地方经济进步。

  据宁夏银监局局长安宁介绍,为加强金融债权管理,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夏首批确定了60家债委会,涉及银行贷款554.78亿元、债权银行280家次、企业374户。通过组建债委会,大部分企业实现了稳贷,部分企业实现增贷,企业经营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实现了稳定企业信贷供给、稳定银行资产质量、稳定经济金融预期和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后续第二批成立104家债权人委员会。

  宁夏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局局长杨少俊表示,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是国务院、银监会加强金融债权管理,支持困难企业扭亏、脱困、发展的创新之举,意义深远。今年以来,宁夏银监局、宁夏金融局大力推动此项工作,效果超出了预期。但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还要做好“稳”、“调”、“整”三个阶段的工作。“稳”,如同会诊,会诊以后就要开好“药方”。“调”,如同“打针吃药”,就是要根据企业实际,运用各种手段,采取债务重组、资产重整、治理重构、战略重思等综合措施,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整”,就是在“康复”后整装出发,运用各种方式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既营造良好地金融生态环境,又切实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