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青海省财政厅对定点帮扶村两委成员进行党建及扶贫知识培训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1-13 14:59:29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1日,省财政厅举办培训班,对定点帮扶的湟源县大华镇的巴汉村和莫布拉脑村、日月藏族乡的本炕村和大石头村四个村的两委主要成员,以及厅里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党建及扶贫知识专题培训。

  结合省委、省政府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目标,这次培训主要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建设、做合格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和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培训学习,四个村的两委成员和省财政厅驻村工作人员基层党建的政策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完成脱贫任务的信心更强了。

  据悉,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财政厅领导多次到定点扶贫村实地走访调研,研究部署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精心制定脱贫攻坚发展思路和规划,选派了第一书记和8名驻村工作人员。 厅各党支部与帮扶村结对共建,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先后筹措面粉、大米、清油等慰问物资及现金10多万元,看望慰问结对认亲贫困户76户。同时,积极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形成了前方有工作队、后方有“靠山”的扶贫工作机制。

  一年来,各帮扶村党支部和党员与省财政厅派出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一道,结合村里实际,精准识别底数,建档立卡精准发力,各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的特色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易地搬迁稳步推进,脱贫举措越抓越实,产业扶贫路越走越宽,离完成脱贫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