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数据>  正文

电解铝产业实现“全行业盈利” 前9月产量2344万吨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29 17:10:37  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网

  据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铝企业实现利润482亿元,其中铝冶炼企业利润91亿元,初步扭转去年底全行业亏损的局面。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表示,铝行业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铝价的回升,截至9月底,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三月期铝价格约12000元/吨,比年初上涨约20%。

  效益回升也得益于企业自律,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的测算表明,截至2015年底,国内累计关停电解铝产能达815万吨。其中,永久关停产能为336万吨,建成但未投产的产能为128万吨,实施弹性生产的产能351万吨。1至9月份电解铝产量2344万吨,同比下降1.4%,是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