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重庆:“江津”老白干氰化物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20 11:03: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12批次不合格食品,“江津”老白干、“棒棒鸡”麻辣素食、“远洋”花生等上黑榜。

  近期,重庆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5类食品共计499批次样品,12批次样品不合格。

  重庆市金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津”老白干氰化物检出值超标。据专家介绍,大剂量氰化物中毒会让人体产生昏迷甚至死亡,症状表现为全身痉挛并伴随停止呼吸。小剂量中毒会让人体的口腔和咽喉麻木,并伴随头痛、恶心、胸闷、抽搐、脉搏和呼吸加快、心律不齐、瞳孔缩小等状况。遇到类似状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抢救治疗。

  其他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为:重庆璧山区丁家成财食品厂生产的油炸豌豆检测出酸价检出值超标;重庆涞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蛋白制品食品添加剂检测出超标;皓力食品厂生产的棒棒鸡麻辣素食菌落总数检测出超标;重庆远洋花生有限公司生产的远洋花生检出二氧化硫;重庆市晓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炳荣榨菜丝大肠菌群检测出超标;重庆市中钰纯净水厂生产的薄荷水菌落总数和酵母检测出超标;重庆积家小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脆肠、鱿鱼须菌落总数检测出超标;重庆世澳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水、重庆雁翎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出超标。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重庆市食药监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食品安全法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