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深圳:4线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岗厦北开工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20 08:47:23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以城市轨道交通换乘为主的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18日启动建设。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该枢纽为4条地铁线换乘的全地下枢纽,并以常规公交接驳为辅,兼顾少量出租、社会车辆接驳的客运综合交通枢纽。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位于福田区市民中心东侧,深南大道与彩田路交叉口,处于深圳市城市东西、南北发展轴的交汇点。将以城市轨道换乘为主,以常规公交接驳为辅,兼顾少量出租、社会车辆接驳的客运综合交通枢纽。

  该枢纽为四线换乘全地下枢纽,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枢纽的轨道交通工程采用地下三层布局结构,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地铁11、14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10号线站台层。2、11、14号线车站沿深南大道东西向布设,2号线车站位于深南大道北侧,11、14号线车站位于深南大道路中,10号线车站沿彩田路南北向布设。11与14号线同站台换乘,10号线为侧式站台,与11、14号线十字节点换乘,2号线与其他三线通过扩大站厅换乘。